自從姐姐換幼稚園讀書


也已經過了3個月了


這3個月來


看見姐姐不斷在改變進步


真的覺的


當初決定換學校是對的


 


會換學校的原因


不是學校不好


只是因為


姐姐中班時


遇到的那位老師


親師互動這方面做的不好


她從小班下學期去讀


遇到那位老師很好


對她很照顧


和家長的互動也很好


升上中班後


這位老師和家長的互動


是看家長的


常和他見面的家長


和他的互動就很好


像我們這種


很難遇到老師的


照理說


不常見面


應該會用聯絡簿或電話聯絡吧


結果是二者都沒有呢


因為弟弟是在另一間學校


學習的不錯


而且親師互動很不錯


考慮後


把姐姐轉學至弟弟的學校


這樣我接送也方便


 


姐姐轉校後


才入學1星期


就會和班級老師”抱抱”


我很驚訝


這是在原學校從沒見過的耶


慢慢的


日子一天一天過去


很多以前同校的媽咪看到


都對我說


你女兒變了耶


換學校有差哦


沒錯呢


因為這間學校是採開放式教學


是蒙特梭利的學校


老師是從旁輔助不是主導式教學


用愛和鼓勵方式帶孩子


漸漸地


女兒的心變開朗了


(她以前總是卻生生地很害羞)


和老師同學互動也很好


她很喜歡這位老師


常常把老師的話掛在嘴邊


老師說怎樣...怎樣


也常讓我覺的


啊~那A差架椎


我說10句有聽2句就不錯了


老師說一句就像聖旨般服從內


最近回家都會和我分享學校的事


話也變多了


但是不管怎樣啦


總是她有改變進步就好了啦


 


之前還一直在想


蒙式教學不知有沒有學到東西


每天回家都沒功課很HAPPY


這樣對她好嗎


上小學時能銜接的上能適應嗎


還好


上月底學校辦了一場親師座談會


聘請了台北市咪咪托兒所的執行長邱韻凌老師


與家長分享蒙特梭利的教學理念和學習成果


才稍稍釋疑些


希望如邱老師講的~不用擔心啦


 


 


姐姐~繼續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a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