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家爸比


從學生時代到結婚生子


一直以來


就很少在過生日


家裡要像這樣吃蛋糕


總是在公婆生日或是母親節時才會有


那一天


爸比偷偷去買蛋糕


想給我一個驚喜


也為近來家裡的低氣壓氣氛


帶來些些歡樂


真的好感動哦



爸比~謝謝你唷




那天晚上


當我下樓時


看見燈怎麼關的暗暗的


還覺奇怪呢


正要開口問時


孩子們拿起音樂螢光棒


嘴裡唱著生日快樂歌


心裡還想


今天是誰生日呀


姐姐先開口"媽咪今天是你生日哦"


是我自己的生日哦


自己都忘了呢


 




 


孩子們在學校每個月都有慶生會


所以很期待吃生日蛋糕





 


弟弟那天是有點不舒服的


但是看到蛋糕還是很高興唷





 


姐姐現在比較大也比較有概念了


她說


媽咪今天是你的生日


我和弟弟還有把拔的生日還很久對不對


等我生日時也要吃蛋糕哦


好呀


等你生日時買媽咪在買哦







 


雖然現在物質很豐富


想要吃什麼隨時可買來吃


想要擁有什麼隨時可以買來滿足自己


但是


我們還是有一種觀念


不給小孩最好的


不給小孩想要有什麼就非買給他不可的思想


不是捨不的花錢


在這物價一直上漲的年代


只是想給小孩有種觀念


要珍惜現在擁有的


希望從小養成不要太浪費的習慣吧


因為我們生在這裡很幸福


有的國家連飯都沒得吃呢!


 


我想~


有時給她們有一種期待的心裡


也是不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a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